南无争争争争争

随缘更新,知妙理砂严重洁癖拆逆偷吃我饭会被我打。

宣雨[倾翡①]

想了想还是想写雨师篁和宣姬...她们都好棒

私设:宣姬虽然散尽了怨气 但是在她即将离开的一瞬间雨师篁将法力渡给了宣姬,宣姬​得以存活,成为了一只“没有怨念的鬼”​。

人物墨香的 ooc我的 私设如山 小学生文笔 偏原著向

先说说为什么磕这对:

首先,宣姬和雨师篁都是雨师国国人,且宣姬是叛将,而雨师篁是雨师国最后一任国主。要是当年宣姬没有因为爱情冲昏了头脑,说不定雨师国还有那么一丝存活的结局,也没有太大可能会出现美谈“公主自刎”。所以宣姬和雨师篁感觉她们之间存在的缘分就挺大的。给的设定:

暴躁叛将×种田公主

互...攻?

当然大家各有各爱所以慎入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       “嘿咻!嘿咻!大家加把劲!今年的收成一定会很好的!”一个农民高声吆喝道。“好嘞!加吧劲!”大家都异口同声的答道。

  “话说最近雨师大人去哪儿了,都没怎么见着人,是有很多事要去忙了吗,也不对啊......”雨师大人向来都是上天庭中最闲的一位神官,平时也就种种地,骑骑牛,总不可能新帝君上任之后就把所有活都堆给雨师大人干了吧?这是不可能的,但大家也不知这雨师大人最近究竟是在干嘛,只能瞎猜猜。

  “大家别聊了!加油干活!”黑牛发话道,但是心不在焉,一边干活一边不停地往雨师大人平时住的茅草屋看去,除黑牛以外,谁也不知,其实那茅草屋里,有第二个人同雨师大人住在一起,就是那位在几百年前英姿飒爽的女将军——宣姬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一个不冷不淡的声音道。扭头一看,正是雨师篁。

  宣姬因为断了腿,不方便活动,整日拿着两条腿蹦来蹦去也怪吓人的,平时也就在床上做一些针线活,但宣姬从小就是个拿剑的料,做女工不比其他女孩子好,每次都缝的歪歪扭扭的,手指还多了十几个小孔,鲜血淋漓,十分吓人。

  眼看着雨师回来,再看看自己缝的什么鬼东西,一下子脾气就上来了:“我不缝了!我宁愿拖着两条废腿下地干农活都不想缝这玩意了!”而雨师则是不发话,默默听着宣姬抱怨,宣姬越说越激动,忍不住发问:“你到底为何救我!”这是自从将宣姬带回来了后问的第二十四遍了,但雨师每次都不答,只是温柔的将宣姬的手接过来,小心翼翼地包扎。

  宣姬突然一哽,说不出话来了,救自己?倒不如说是让自己回来赔罪,如果当年没有裴茗那个种马,自己没有鬼迷心窍地非他不可,雨师国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下场。

  看着雨师篁那颈上的一道疤痕,心生愧疚,自知理亏,也不再开口骂了。

  “别包了别包了!这点小伤算什么,当年我在战场上...”在战场上干嘛?在战场上为一个男人抛弃自己的身份当一个痴情女子吗?宣姬又说不下去了,只好闭嘴。

  雨师篁也没说什么,但是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,仿佛是在憋笑的样子,她没由来的生出一个想法,宣姬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子。然而宣姬也没发现她的异样,闷着不说话。

  “我找到可以修复你的腿的办法了。”雨师忍住笑意淡淡道。“我这几天要出趟门取些材料,一会儿带你找太子殿下帮忙将你的腿恢复到以前的样子。”

  宣姬一愣,她会为了自己做这些事情?眼睛瞪大,充满惊讶,但又与其说是惊讶,不如说是惊吓:“到底为何这么帮我...”宣姬又问了。“我离开的这几天你要好好适应一下新的腿脚,回来可还是有代价的。”雨师没选择回答这个问题,自说自话。“......谢谢。”雨师包扎好宣姬的手后,又站了起来,将黑牛叫来,带着宣姬一起上了仙京去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仙京之后,一神一鬼骑在一头牛上,其中的那只鬼还断腿,这画面可谓是相当诡异了,引得不少大小神官直往她们这里看。

  宣姬被这目光盯得忍不住发问:“这真的好吗...”雨师没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,刚开口正打算问怎么了,就在这时,骑在身下的黑牛突然一颤,随即又直往前方奔去,颠来覆去,宣姬因为没有双腿,平衡力极差,眼见都快从牛背上颠下去了,雨师篁立即冲上去一把将宣姬拉好,留下宣姬一脸懵,雨师刚想问问黑牛这是怎么了那么大火气,一转头,就看见明光将军抵着牛大口粗喘气:“雨师大人!这牛怎么回事!怎么一见到我就冲来撞我啊!你快管管行吗!”雨师连忙拍了拍黑牛的背,温言安抚,黑牛逐渐平息下来,可这时的黑牛就像慕情附身了一样,一个劲的朝着裴茗翻白眼。

  裴茗无语,但又不好说什么,雨师背着宣姬从牛背上跳了下来,稳稳落地,裴茗一看这两人都在,身子都僵了,宣姬一见是裴茗,也没了往日见到他的疯狂,恨不得将裴茗锁在自己身边的鬼样,而是挣扎着从雨师背上下来,两只手强撑在地上,整个人都散发着“没了裴茗我照样可以好好活”的气势。

  “明光将军抱歉,这牛也不知是怎么了,我这就带它和宣姬一起走。”雨师篁欠身道。

  这话听起来没什么问题,但在裴茗耳里就又是另一个意思了,就像在暗暗嘲讽他“没错这牛就是我让它来撞你的怎么着了吧”。可雨师是真没这意思,裴茗双手抱在胸前,和这头牛互相瞪着,雨师则又把宣姬背了起来,没打算骑牛,一步一步向着太子殿走去,留下一神一牛,感觉下一秒他两就能打起来

  宣姬趴在雨师篁的背上冷哼一声道:“这明光将军可真是无聊,竟然还会和一头牛置气,这可真是笑死人了。”宣姬说的很大声,故意让裴茗听到,裴茗听了满脸黑线,想走,却又被黑牛拦住了脚步,裴茗向左它向左,裴茗向右它向右。

  “黑牛大人,裴某究竟和你有什么过节!!”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